207计算机创新基地开放办法

开放资源:207计算机创新基地空间

主管老师:徐鹏飞

目前本创新基地主要开放给学院ACM队伍,为ACM-ICPC(国际大学生编程竞赛)及CCPC(中国大学生编程竞赛)服务,其主要用途包括用于CCPC/ICPC的线上比赛、日常的编程训练、相关教学资源的录制、相关软件系统的开发和维护等。

1、实验室内应保持整洁、安静、严肃、严禁吸烟,未经批准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。

2、首次进入实验室的实验人员,应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,详细阅读实验中心应急预案,掌握相关应急办法。

3、实验室内任何设备不准私自拿出实验室。

4、实验室只能存放与业务相关的物品,不允许堆放私人物品。

5、实验室供电线路应由专业电工布设,切实执行安全用电规定,禁止私拉乱接电源,线路负载不得擅自放大或超载。

6、发现安全隐患或发生事故案件时,实验室人员均有义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态发展,尽量避免或减少损失,需保护现场,并协助组织调查处理。同时应及时向实验室负责人或上级部门如实汇报、不得隐瞒。

7、实验室必须建立安全值班制度,离开时,必须进行安全检查,必须关闭电源和门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