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中心支持“两地同上一门课”

北京师范大学已经形成“一体两翼”的办学格局,人工智能学院正在探索“一院两址”的人才培养模式。实践创新是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对大学教育的重要期许,学院极为重视面向一年级学生的《专业实习一》实践实训课程。组织学院各方力量、整合阿里旗下海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实验室企业能力,为本次实训课程打造了专有本地实训平台。并通过此次实践,探究两地同上一门课的关键问题,摸索切实可行的教学模式。

获奖同学合影

实验中心相关老师密切配合,在此次活动中完成了实训平台部署,张弘老师对北京校区实训场地进行了布置,樊亚春老师、赵世凤老师分别担任北京校区、珠海校区教学支持老师,王兵老师对核心网络等进行了升级。

本次专业实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AI体系和主要AI工具,并通过大量实验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AI工具的应用方法。通过训练,同学们掌握了实践项目的创立、分析、设计、实现等流程,初步具备了应用AI工具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在最后的项目实践环节,141名同学分为43个项目小组,分工配合,充分发挥创新创意精神,在短短一天时间里,以所学之识、团队之力,设计完成了人工智能+医疗、娱乐、生活、金融等多种场景的解决方案,并交付完整作品,出色地完成了训练任务。经过激烈角逐,其中10个项目作品获得了评委老师高度评价,共评选出2个冠军团队、3个亚军团队和5个季军团队。

珠海校区同学合影